close

陳光記憶

基於今天讀書又遇到大挫折上來用我自身遇到的問題回答你。

首先,我有去過陳光,也去過其他的讀書方法教室。想當年我努力打工,就是希望能瞬間變聰明,但我可以篤定的告訴你不可能。

之後你可能會看到很多關於陳光的廣告,但是我只說一個問題你可以自己去思考一下,他瞬間背起來的東西轉用到你要用的區塊可以成功嗎?
姑且說可以好了,你在適用的路上沒意外會遇到一個跟我一樣的問題,也就是所有的記憶術根基就是聯想,不管是邏輯上的聯想(很多陳光的會跟你說這不一樣,但是說真的我不知道哪裡不一樣在腦神經科學上聯想就有分為依靠邏輯或不依靠邏輯的,所以若你去問的時候千萬不要被這一點欺騙了)或是假裝自己懂得聯想他都要經過一個可以具體化或是聯想的步驟,譬如傷害罪277,你要先把277轉換成一個你可以理解的東西,轉換這個步驟是不是需要時間,一兩項還好,等到事項多了的時候你會不會搞混??

那些口訣跟教材都是設計好的,設計是需要時間的會比直接背東西省時間嗎?,你一定要清楚以後你學完之後那些東西是要自己設計的,設計不好效果就會很差。

除此之外反應時間上,不經思考的記憶一定比用記憶術的快,就拿英文來說好了你一兩個單字還可以用這樣記起來,那如果很多單字同時出現在閱讀測驗上呢?你還要一個一個回想嗎?你回想完一個整段句子的意思你還有辦法連貫嗎?

其實雖然是在回答問題,但其實也是我自己讀書跟使用上遇到的問題。

最後,最重要的是,如果你還是去學了,你一定要知道你是一個平凡人,一定要保有一個平凡人的邏輯,不要聽信裡面的話說你學了就可以一飛衝天。
如果有人這樣想的時候,你靜下來想想我現在說的例子,股票市場有一個東西就做期貨,上漲一點就兩百元,如果學完的人都異於常人的聰明,它們不會去推銷產品,會去炒股票→這在說啥可能要你進去時才會知道。


文章出自: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12121100328

陳光邏輯式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ruizdg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